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北竿塘后橋變更造型拱橋 提升橋梁景觀功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3-05 人氣:

北竿塘后橋變更造型拱橋 提升橋梁景觀功能

(台灣TB新聞網)連江縣北竿塘后道生活圈道路計畫細設完成,橋梁型式也由原來的平面橋改成有造型的拱橋,目前計畫已進入最後審查階段,預估今年下半年進入實質工程發包,總經費約新台幣3億元。

塘后橋因配合北竿4C機場規劃預留發展空間,原設計案經各界討論後做局部變更,其中最大的變動是由原來的平面橋改成造型拱橋,這項橋型變更案也在年前經縣府及北竿各界討論審查通過,並由陳玉發議員建議增加橋梁夜間光雕,提升景觀功能。

塘后橋因臨近機場跑道,橋面總高度受到限制,未來建成之後南北兩側的海水可望在漲潮時相通連,回復早年沙洲景觀,這也是當初爭取建橋的用意之一。工務處表示,目前全案已完成細部設計作業,營建署最後階段審查通過後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進入發包階段。

北竿塘后橋變更造型拱橋 提升橋梁景觀功能

▲北竿塘后橋變更造型拱橋 提升橋梁景觀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