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澎湖縣長賴峰偉要求中央提高港埠防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1-31 人氣:

澎湖縣長賴峰偉要求中央提高港埠防疫

(台灣TB新聞網)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上午主持縣務會議聚焦防疫,他指示,衛生局與疾管署協調在澎湖機場、馬公港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在裝設前,針對入境旅客以額溫器測體溫、酒精消毒手部。倘若,中央拒絕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必要時由縣府自行購置儀器,提高防疫標準。

縣長賴峰偉表示,他感謝衛生局等單位在春節期間犧牲假期,密切監督疫情,春節後,他要求衛生局、農漁局、民政處、社會處等單位每日上午8時30分在縣府召開防疫會議,匯報每日疫情,即時防疫。

縣長賴峰偉強調,防疫必須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杜絕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第一線發覺加以管控,他指示衛生局向中央協調在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雖然武漢肺炎患者不見得都會發燒,但多一道防範,就是多一道保障,如果中央不願支援澎湖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將由縣府動用預備金購買,加強保障縣民健康。

縣長賴峰偉說,海上兩岸人民接觸頻繁,澎湖漁民與大陸漁民交易時有所聞,為避免疫情從海上進入,他指示農漁局與海巡隊密切配合,加強驅離大陸漁船,並在漁民上岸港口設置額溫器,嚴防防疫漏洞。

澎湖縣長賴峰偉要求中央提高港埠防疫

▲澎湖縣長賴峰偉要求中央提高港埠防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