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少年中心」再增新莊及新店 提供少年展現自我、正向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7-28 人氣:

「新北市少年中心」再增新莊及新店 提供少年展現自我、正向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新北市專為少年成立的服務中心再增2家!27日上午新莊和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同步成立,分別委託救國團張老師和悅融社福基金會辦理,透過創意空間、貼近少年的活動設計如音樂、烘焙、switch、塔羅牌等,以吸引少年參與,在專業社工及多元服務的引導下,提供少年展現自我、正向學習,並培養關懷社會、探索未來人生。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少年是國家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許多少年若在國中畢業後未再升學,或因家庭等因素中輟,若未能好好引導,擔心會走向行為偏差之路,因此增設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透過專業的引導,讓少年找到心靈的歸宿,甚至職涯的探索,使少年中心成為少年另一個溫暖的家。

新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位於新莊區中華路一段8號6樓,簡稱「莊少」,為吸引少年注目,社工特地以「四十八基地」做為號召。中心主任陳秋璦表示,中心內設有switch、KTV、桌遊、吉他、手足球、飛鏢等!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則位於新店區中興路1段170號,悅融基金會執行長吳嫦娥表示,中心內入口處有面大鏡子,專供少年舞蹈專用,另有書咖、心靈交流室、手作烘焙房、創意遊育樂等空間,也會為少年規劃一系列成長課程、職涯探索、親職教育和諮商輔導等。

市議員蔡健棠、陳儀君、蔡淑君、金中玉等分別參加啟用活動,另兩家受委辦的單位,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主委洪淳逸和悅融基金會董事長郭靜晃亦出席。

新店少年服務中心成立 有各式多元服務的空間設計和課程

▲新店少年服務中心成立 有各式多元服務的空間設計和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