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成長率達3 張家祝很樂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9 人氣:

經濟成長率達3 張家祝很樂觀

經濟成長達3 張家祝很樂觀

(台灣商報新聞)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主計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2.98%,太過保守,其實3%以上相當樂觀。

張家祝昨天出席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他強調台灣必須轉型,轉型到服務業貢獻為主的產業。

他強調,服務業占國內生產毛額(GDP)7成,產值貢獻卻只有2成多;製造業占GDP僅約2成5,卻占了絕大部分的貢獻,因此服務業的貢獻度有待大幅提升。

服務業就是服務人,服務人多的市場,不可能只靠台灣市場,張家祝說,因此,繼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之後,再推兩岸服貿協議。

他分析,台灣目前主力產業為電子產業,關鍵技術卻仰賴外國人,影響競爭力。現階段發展新興產業,大部分屬於服務業。

因此,台灣可利用已成熟電子業的硬體設備,一流製造業的產品,結合服務業,創造幾十倍的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