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張忠謀:全球經濟走向復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5 人氣:

張忠謀:全球經濟走向復甦

張忠謀:全球經濟走向復甦

(台灣商報新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表示,全球經濟正走上復甦之路。

張忠謀在台積電股東常會後說,台灣經濟近幾個月有不錯消息,世界經濟也沒有太壞消息,正走上復甦之路。

張忠謀說,美國經濟已相當穩健走在復甦路上,每個月就業都穩健增加;歐洲經濟雖然差點,不過,也沒有太壞消息,如西班牙及義大利等南歐國家現在都比較好。

日本雖然不是繁榮,不過,經濟情況已比一年或一年半前好。

張忠謀同時表示,中國大陸經濟也將會軟著陸。

張忠謀對國內年輕人提出建議表示,應養成一技之長,並養成終生學習習慣。

張忠謀指出,18至22歲的年輕人應養成一技之長,未來才可以謀生。

張忠謀說,年輕人在養成一技之長後,行有餘力應養成終生學習的習慣;應有系統的學習、有計畫學習及有紀律學習。

張忠謀表示,年輕人也應養成獨立思考能力。

至於創業,張忠謀說,他鼓勵創新,若要創業也應有創新的創業,若沒有創新的創業不太會成功,對社會也沒有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