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陳張會 張志軍:尊重台灣選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陳張會 張志軍:尊重台灣選擇

陳張會 張志軍:尊重台灣選擇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晤,張志軍說尊重台灣選擇的制度和價值。

陳菊與張志軍去年八月在大陸天津見過面,昨天張志軍訪高雄,兩人公開正式的會面場合,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不過兩人的會面只開放媒體拍照,會後各自召開記者會。

兩人會晤安排在漢神巨蛋,場外有本土社團民眾持抗議布條,也有中華民國兩岸跨業聯盟代表持歡迎布條,多元的聲音表達,與場內會面的氣氛一樣熱鬧。

陳菊由副市長劉世芳、新聞局長丁允恭等陪同出席,張志軍由副主任陳元豐等人陪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顯耀也出席閉門會議,歷時約半個小時。

張志軍會後表示,與陳菊會晤對話,談得非常愉快。他說,與陳菊是第二次見面,雙方對城市合作進行交流與意見交換,也談了兩岸發展的看法。

他說,台灣走過的這條發展的路不容易,兩岸發展進步中有共同的歷史記憶,也有不同之處,所以形成兩岸的生活方式、制度和價值有差異。

張志軍說,知道台灣民眾珍惜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大陸也尊重這些制度和價值理念。

他說,兩岸各自發展65年來存在挑戰和一些難題,他認為兩岸關係應朝正確的方向邁進,相信主流民意願意並贊同兩岸和平發展繼續下去。

他指出,在兩岸和平發展進程中讓更多民眾分享利益,須聽取更多意見,包含南部基層意見,找出更有效的辦法,建立平台解決。

張志軍說,兩岸還存在地理和心理的問題,鼓勵多交流,歡迎各界不論地、黨籍或宗教都加入交流的進程中,共創美好未來。

他表示,和陳菊談到兩岸增加航班、農漁民交流獲利、有效維護旅遊品質等議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