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陳水扁保外就醫爭議 法務部態度鬆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08 人氣:

陳水扁保外就醫爭議 法務部態度鬆動

陳水扁保外就醫爭議 法務部態度鬆動

(台灣TB新聞網)前總統陳水扁是否保外就醫屢引議論。法務部今天一改過去「扁不符保外就醫」態度,稱扁若再次聲請,法務部矯正署擬擴大鑑定小組,說法已較過去鬆動。

法務部長羅瑩雪說,陳前總統上次聲請保外醫治所據診斷證明,迄今已逾半年。如其病情確有變化,再次提出申請,矯正署考慮擴大鑑定小組,納入醫界推崇及家屬推薦之專業醫師,共同評估陳前總統健康狀況,以為准否保外醫治之依據,並昭公信。

羅瑩雪表示,陳前總統於六月十日委託律師以五月十五日台中榮總診斷證明書為依據,提出保外就醫之聲請。法務部基於尊重卸任元首及符合法律規定之原則,立即要求矯正署查閱過去有無類似案例可供參酌。

法務部指出,陳水扁今年六月間首次聲請保外醫治所據診斷證明,迄今超過半年,若再次聲請,矯正署考慮擴大鑑定小組,納入醫界推崇及家屬推薦專業醫師,共同評估扁健康狀況,作為准否保外醫治的依據,並昭公信。

過去法務部面對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多次說明「扁不符保外就醫條件」,也指保外醫治不能浮濫,否則無異變成「變相假釋」,更稱「以政治理由保外醫治,違反法律規定」。

陳水扁保外就醫爭議 法務部態度鬆動▲陳水扁保外就醫爭議 法務部態度鬆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