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建證交所資訊中心25日正式落成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1-26 人氣:

新建證交所資訊中心25日正式落成啟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灣新建資訊中心於25日正式落成啟用,資訊中心將為證券、期貨等金融產業及金融科技的應用,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證交所揭幕儀式中,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證期局局長吳裕群、證券商業同業公會、證券公司以及證交所多位歷任董總等均出席參加這場典禮,一起見證台灣證券市場資訊基礎建設的新里程碑。

證交所表示,資訊科技是證券市場交易與服務的重要核心,穩定與效率的運作環境,更是資訊系統所不可或缺。證交所這棟高標準世界級資訊中心的啟用,正好給面臨數位化浪潮的證券、期貨等金融產業,發展金融科技的應用,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基石。

證交所資訊中心的設置重點,強調安全、可靠、不中斷,這次啟用典禮之後,特別安排中心導覽行程,讓與會人士有機會一窺不輕易向外展示的電腦機房與機電設施。

揭幕儀式包括金管會、證期局與周邊單位的資訊部門均有長官出席,參加這次導覽活動,顯示金管會對於整體金融產業數位化趨勢的高度重視。

證交所資訊中心啟用之後,期望能夠創造更多的資訊服務給市場參與者,例如證券商主機共置(co-location)及發展其他雲端服務等,為市場參與者提升服務綜效、降低作業成本,加強證券市場整體競爭力,貢獻一份力量。

新建資訊中心的電腦機房模組式機櫃列相當的壯觀。

▲新建資訊中心的電腦機房模組式機櫃列相當的壯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