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張善政:盼以尊重包容心態開創族群融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1 人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盼以尊重包容心態開創族群融合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張善政於28日陪同馬英九總統到臺北市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出席「二二八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時表示,二二八事件對臺灣的影響重大而深遠,不僅造成受難者及家屬難以忘懷的傷痛,也壓抑了社會公民參與的進程,甚至持續衍生族群認同與衝突的議題,這些代價與反省將持續由在此生活的每一個人共同承擔,成為臺灣社會的共同記憶,他代表行政部門向所有遭遇不幸的遺族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歉意與慰問。

張善政院長指出,隨著民主改革、社會開放與檔案資料的逐步公開,如今各界已能夠更清楚地對事件進行探索討論,為緬懷罹難者英靈並深切反省記取教訓,政府已發布事件調查報告並持續解密相關文獻檔案,積極還原歷史真相、營造開放討論氛圍。

同時結合受難者家屬與社會賢達成立「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辦理受難者的賠償與名譽回復、家屬撫慰、真相探索、社會教育及文物保存展覽等工作。

張善政院長向二二八基金會陳士魁董事長表感謝之意,多年來二二八基金會結合各地方政府、家屬代表、社會賢達、民間組織與史學專家,廣為辦理各項紀念追思與文物展覽活動,在「逝者與生者、過去與未來」間建立有效的連結,讓事件不再受限在過去的歷史中,而可以在國人心中重新萌芽,開創出尊重、包容與謙卑的新契機,期許基金會持續傾聽各界聲音深化影響層面,並再次以誠摯的心,向所有受難者及家屬,獻上最高的敬意。

行政院長張善政:盼以尊重包容心態開創族群融合

▲行政院長張善政:盼以尊重包容心態開創族群融合

行政院長張善政:盼以尊重包容心態開創族群融合

▲行政院長張善政:盼以尊重包容心態開創族群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