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交通部承諾七大連假取消火車團體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3-09 人氣:

交通部承諾七大連假取消火車團體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7日是第九屆立法委員選出召委後第一次正式召開委員會議,交通委員會安排交通部業務報告,立法委員劉櫂豪質詢交通部長陳建宇與台鐵局長周永暉,針對長期困擾台東鄉親的花東鐵路一票難求,要求交通部以實名登記制,確保花東鄉親的權益。交通部陳建宇部長允諾會盡力改善花東一票難求問題,同時承諾未來七大連續假期將取消團體票以及週末時段降低團體票等措施,以解決鄉親購票的權益。

劉櫂豪立委表示,遇到長假以及返鄉的熱門時段,花東鄉親飽受一票難求之苦,年前又發生不肖業者利用電腦系統購買大量車票的新聞,造成鄉親對政府的不信任,因此建議台鐵局應採用實名登記制,避免業者用假身份證圈票,致使花東鄉親的乘車權益受損。

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目前交通部研議朝向四個方向來努力:第一為周末時段降低團體票比例,並在七大連假日時,取消團體票;第二與縣政府協調持續推行返鄉專車;第三為實名登記制的研議與評估;第四為與陸客分流。透過四大措施,陳建宇部長允諾將盡力改善花東鐵路一票難求的困擾。

立委劉櫂豪提到,台鐵局編列六億元經費計畫更新購票資訊系統,劉櫂豪要求台鐵局系統更換務必考量具體改善花東鄉親的乘車問題。此外,因新進司機員受訓期,導致宿舍空間不足,造成司機員睡眠品質降低,影響行車安全的問題,劉櫂豪立委要求台鐵局盡速改善,確保行車安全。

立委劉櫂豪要求改善火車一票難求

▲立委劉櫂豪要求改善火車一票難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