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德翔台北輪後續處理作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6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德翔台北輪後續處理作業

(台灣TB新聞網)今(105)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持續朝臺灣接近中,行政院長林全5日前往新北市石門區視察德翔臺北輪後續處理情形時表示,「德翔臺北」貨輪於今年3月10日擱淺,已陸續移除污染物及貨櫃,後續還有船體移除工作,因尼伯特颱風來襲,需固定船體,請相關部會落實相關防颱事宜,避免因颱風再次造成污染與傷害。

林全院長指出,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是多面向的,不僅可能對「德翔臺北」貨輪造成影響,對於山區和易淹水地區也會有所威脅,因此各部會要審慎因應各種狀況並落實標準作業程序。此外,中央與地方要密切聯繫,各級應變中心也要隨時注意狀況,希望颱風不要帶來任何災害。

對於「德翔臺北」貨輪擱淺對生態與漁業造成的影響與污染,林全院長請農委會持續協助漁民完成賠償金額協商,保障他們的權益;也請農委會落實後續生態復育工作,務必將「德翔臺北」貨輪擱淺事件處理完善。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德翔台北輪後續處理作業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德翔台北輪後續處理作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