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監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9 人氣: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監事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28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乙行,強調政府會持續改造經濟結構、確保勞工權益,同時也會努力建立勞工、資方及政府三方的信任關係。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展歡迎之情,並表示工總的白皮書收到了,「我們最主要的政策目標是提振產業。」期望透過政策的設計,把把資金引導到實際具有生產力的創新活動上面,支持產業順利升級轉型,根本性地解決低薪和過長工時的問題。

為了因應新興產業發展的需要,工程會已經研擬相關採購辦法和採購法的修正。我知道很多產業界(人士)很期待這項法規的檢討跟修正。行政院科技會報正在評估一個做法,叫做「監理沙盒」,相信在場很多人都瞭解Regulatory Sandbox機制的觀念,希望為新創產品或服務,打造一個前期試驗的環境,也就是暫時讓它們能夠不受現行法規過度的束縛。

不過,如果要讓臺灣真正走出經濟困境,「我們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從根本面做起,從結構面向著手,讓臺灣走向以創新驅動的新經濟模式」,就是產業升級轉型。

總統蔡英文並承諾政府會改善投資環境,做好輔導措施,也會確保勞工的權益,從低薪和過勞的邊緣拉回來。同時,也很期待一起努力讓台灣經濟真的改頭換面,最後,也表示,希望透過社會溝通的過程,,在假期的安排、薪資的給予、加班的規劃,都能創造出雙贏的局面。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監事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