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出席中等學校校長會議 柯文哲:防止酒駕與毒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7 人氣:

出席中等學校校長會議 柯文哲:防止酒駕與毒品

(台灣TB新聞網)臺北市長柯文哲於16日下午出席中等學校校長會議,由於此次會議主題為反毒教育推廣,所以他也特別聆聽福祥牙醫診所院長奚臺陽醫師的專題演講。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因酒駕與毒品犯罪占每年監獄入獄人數約75%到80%,顯示這是一個蠻大的問題,市府會把它當做一個重要的事情去做。

柯文哲指出,毒品與酒駕是目前很嚴重的問題,他曾在市府內部會議中,向這兩大問題相關局處主要負責人表示,隨時想到有效的防治辦法,就可以直接用二備金支應。

柯文哲提到,目前酒駕與毒品占掉監獄入獄人數大概75%到80%。以前他曾問市警局,三級毒品K他命為什麼不能提升列為二級毒品,警方說如果K他命列為二級毒品,目前的監獄容納不下這麼多的罪犯,所以不可能列為二級毒品,可見毒品在臺灣還是很大的問題。他認為要怎麼做,值得大家去思考看看。

針對媒體詢問上海警方曾來臺北場勘雙城論壇舉辦場地一事,柯文哲表示,在臺北市的治安當然是由市警局處理,;能夠辦就辦,不用刻意去勉強,也不要為了辦而辦,市府還是保持一個善意,至於能辦不能辦,順其自然就好了。

出席中等學校校長會議 柯文哲:防止酒駕與毒品

▲出席中等學校校長會議 柯文哲:防止酒駕與毒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