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鏈結美東矽谷 切入物聯網明星產業供應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6-08-22 人氣:

經濟部鏈結美東矽谷 切入物聯網明星產業供應鏈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率領「台美產業合作與商機訪問團」再傳捷報,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於8月20日在吳局長及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凌家裕主任見證下,與美國紐約創業家圓桌加速器(Entrepreneurs Roundtable Accelerator;ERA)簽署台美創新產業夥伴合作備忘錄,建構紐約ERA與台灣產業合作夥伴關係,既使台灣新創團隊走向美東矽谷,也吸引美東新創公司落腳台灣。

吳明機局長表示,這是我國第一次鏈結美東矽谷新創能量,以協助國內產業升級。在紐約13家加速器中,創業家圓桌加速器(ERA)是紐約第一家加速器,擁有超過250位業界指導專家、12位創投夥伴、35位以上贊助者,創立至今,預估總市值超過10億美金,是美東地區極為亮眼的創新創業加速器。

吳明機局長進一步表示,ERA主要創業團隊標的包括:物聯網中的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媒體、軟體雲端服務、時尚科技、金融科技、電子商務等,為鏈結美東矽谷的重要夥伴,也是全球物聯網創新聚落重要的一環。新政府為快速切入下世代物聯網明星產業供應鏈,將積極發揮台灣製造的優勢,連結美東矽谷潛力企業,跨領域整合台灣資通訊、機械、材料等在地產業聚落的優勢,讓台灣邁向創新高值製造的階段。

經濟部

▲經濟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