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台灣永續峰會 盼強化五大產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26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台灣永續峰會 盼強化五大產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5日出席「2016臺灣永續峰會:數位智造.驅動未來」時表示,政府為了促使臺灣經濟向上提升,提出創新、就業、分配等產業政策主軸,促進臺灣永續發展,並選定「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及「國防」五大創新產業,做為驅動臺灣下世代產業發展的核心力量。

林全院長指出,「工業4.0」最大特色是整合網路、工業、機械等既有基礎,並使服務產業及傳統製造產業緊密結合,產出更多生產功能。臺灣過去在資通訊產業硬體建設及機械產業,具國際發展利基,政府提出「智慧機械」及「亞洲矽谷」等產業政策,即希望以此基礎做為「工業4.0」的發展開端。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政府將整合產、學、研跨界合作,努力促使中小企業加入「工業4.0」的行列,讓中小企業得到向上提升的機會。

最後,林院長希望透過臺灣與德國的交流合作,持續推動臺灣未來的產業升級,創造循環、綠色、永續的經濟發展模式。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台灣永續峰會 盼強化五大產業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台灣永續峰會 盼強化五大產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