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高雄104年度地方型SBIR計畫執行成果 卓越亮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6-11-28 人氣:

高雄104年度地方型SBIR計畫執行成果 卓越亮點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高雄市地方型SBIR)自97年起推出,頗受高雄市中小企業好評,不但減輕研發風險與負擔,並引導企業進行關鍵技術研發。104年度成果發表會於26日假Mzone大港自造特區辦理,在南台灣最具發展性的自造者空間,讓傳統產業汲取創意技術,創造產業不同的思維,進一步促成跨界整合、創新加值,提升產業技術、帶動產業翻轉。

隨著產業發展升級,104年度廠商也持續展現研發能量,透過產業鏈結及合作,進行點、線、面的整合,並擴展應用領域增加市場機會,而此次的成果發表會中亦有多家成果亮眼的廠商,如已囊獲國內外18座國際設計大獎,在日本、紐約、巴黎等國際展場上皆可見到創夏設計的蹤影,這個迎向全球市場的台灣原創設計師品牌,此次研發六款TreAsia品牌燻竹商品,導入工業設計將傳統竹藝之工藝技法提升,結合現代美學與傳統工藝,創造具國際設計之創新產品,帶動台灣設計產業知名度又向上提升。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曾文生局長表示,高雄市政府已連續9年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至今已投入近5億元經費。104年度受補助執行廠商歷經一年研發成效亮眼,不但提供超過400個就業機會,產出66件專利外,更促進企業投資金額近4億元,預估今年可提升產值約3億1千萬元,成果豐碩,且許多成果已至國內外市場銷售,好評不斷,相信後續將可產生更多衍生效益,進而帶動產業發展。冀望高雄市地方型SBIR計畫能協助更多高雄市廠商投入創新研發,掌握自主關鍵技術,促進跨領域知識創造與異業整合,共同翻轉高雄產業,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為高雄市注入創新的動能與活力。

高雄104年度地方型SBIR計畫執行成果 卓越亮點

▲高雄104年度地方型SBIR計畫執行成果 卓越亮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