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4-21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0日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除感謝歐洲議會友人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敦請歐盟儘速與我國開啟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談判,為雙邊經貿創造更大利益。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歐洲議會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強調,台灣不會在全球議題上缺席,希望在氣候變遷、人道救援、反恐合作,以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等方面做出更多貢獻,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我政府期盼透過實質合作及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將台灣經驗分享給國際社會,也希望訪賓能夠將這個期待傳達給歐洲議會友人,持續給予台灣支持。

總統蔡英文也希望歐洲議會持續敦請執委會儘早和我國開啟投資協定談判,讓更多歐商可以早日進入台灣市場,也能鼓勵我國企業赴歐投資,雙方將共蒙其利。

總統蔡英文也談到,台灣現正全力推動的產業政策包括「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技醫療、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等五大創新計畫和產業,以及新農業、循環經濟,歐盟在這些方面有很多經驗與資源可以分享,能夠創造新機。

總統蔡英文說,相信台灣和歐盟在共享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價值的基礎上,雙方的關係將會持續深化,也希望訪賓支持台灣和歐盟在各領域的合作及發展,建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