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民進黨團說明容積代金政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05-1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民進黨團說明容積代金政策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0日赴民進黨團報告容積代金政策,市長柯文哲表示,容積代金是外界矚目且非常關切的政策,北市府已經密集召開非常多次會議討論,會先向議員們報告一些北市府已經確定的方案,不確定的部分都還可以再討論。

上午,市長柯文哲主持文山區第二場里長座談會。會中,有里長提案建造跨越景美溪(木柵路四段)的人行觀光吊橋,結合動物園、貓纜的觀光圈,以活絡當地的觀光與整合兩側水岸資源共享,帶動地方繁榮。市長柯文哲認為此案可行,因此請副市長林欽榮主導,整合都發局、產業局以及動物園,並將此案納入三貓計畫討論。

另也有里長提案,希望南環段路線能在文山區公所旁綠地(文山公園)設站;對此,捷運局說明,該案業經公聽會、說明會與意願調查,取得地方共識,將採沿文山區公所佈設方案,並規劃於區公所旁綠地設置車站。

至於有里長提案將北政橋往上游至22巷口這段行水區加蓋成停車場,以解決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問題。水利處表示,河川係為提供水流行走之區域,考量可能因洪水沖刷等因素,而有渠道結構設施破損、淤積甚或坍塌之情形發生,加蓋並非適合之措施。市長柯文哲最後裁示,為了維護堤岸安全及水利保護,不要與行水道爭地,請停管處另行找尋停車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民進黨團說明容積代金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民進黨團說明容積代金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