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盡最大的力量、做最好的後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9-08 人氣:

內政部:盡最大的力量、做最好的後盾

(台灣TB新聞網)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及航空警察局局長黃榮清,近日因積勞成疾分送醫院診治。

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平時戮力從公,處事謹慎周密,在世大運期間更擔任中央安全指揮中心副執行官,日夜不歇地協調、執行各項維安工作,全力以赴,直至選手村閉村當日,身體突感不適,引發中風,幸能及時送醫取出腦中血塊,目前仍於加護病房觀察中。航空警察局局長黃榮清,前由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總隊長調任至航空警察局局長,世大運的期前反恐整備以至賽會期間的國境安全維護,更是肩負重擔。局長黃榮清於世大運前即感身體不適,惟仍戮力從公,恪守崗位堅持至賽會結束後,始赴醫就診後,始發現罹病。內政部長葉俊榮特於日前在警政署長陳國恩陪同下,前往醫院探望。

部長葉俊榮表示,為照護員警身心健康,責由警政署建構更完善醫療照護、健康自主管理制度,除了運用政府既有的健康保障機制,補助、鼓勵同仁定期參加健康檢查外,更結合民間資源發起成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讓警察同仁不因執行公務發生傷殘死亡而導致家庭陷入經濟困境,並已要求各警察機關全面且持續辦理體適能健康檢測,更補助心血管疾病檢查、提供身心健康諮詢服務,不時提醒同仁健康自主管理的重要性。此外,內政部針對世大運等大型活動,基於關懷執勤同仁辛勞的立場,責請警政署設置行動補給站與行動餐車,以調節維安勤務員警體力與生理需求,盡最大的力量、做最好的後盾,讓員警無後顧之憂。

內政部:盡最大的力量、做最好的後盾

▲內政部:盡最大的力量、做最好的後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