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嘉義市守望相助示範觀摩13隊參加 市長涂醒哲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11-20 人氣:

嘉義市守望相助示範觀摩13隊參加 市長涂醒哲表揚

(台灣TB新聞網)106年度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活動19日上午在嘉油鐵馬道重慶三街紅瓦厝站登場,嘉義市東、西區守望相助隊總計13隊都出席參加,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主持校閱,並頒發感謝狀給西區守望相助大隊長李宗亮等幹部及表揚副小隊長陳榮助等21名績優人員。現場還以行動劇方式呈現巡守員平時防竊、防災、家暴防治及警民聯繫等演練,並有摸彩活動與市府各局處宣導活動。

市長涂醒哲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也表示社區守望相助隊是社會安定力量、市民參與公共事務、直接民意的強化、警力的延伸。守望相助隊還兼具社區營造、巡守安全、通報的功能。

守望相助隊就是社區的安全守護者。紅瓦厝社區守望相助隊副小隊長陳榮助與隊員吳振瑞就是最佳範例。在工廠上班的副小隊長陳榮助表示,平時服務項目眾多,像是發現可疑車輛,會立即打110通報;協助社區需要幫助的老幼婦孺;夜間9點至11點相助隊會進行社區巡邏,發現可疑人士會馬上通報。「有意義的巡守工作是舉手之勞,自己的社區要靠大家去守護」。

維護社區治安一定要建立警民「伙伴關係」,共同打擊犯罪。本次示範觀摩提升守望相助執勤能力與成效,也喚起民眾參與社區共治理念,建構嘉義市成為幸福、安全、進步的智慧城市。

嘉義市紅瓦厝社區守望相助隊副小隊長陳榮助(右)

▲嘉義市紅瓦厝社區守望相助隊副小隊長陳榮助(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