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工藝技術與民眾品德心的結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3-21 人氣:

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工藝技術與民眾品德心的結合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日上午出席台北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暨敬老卡推廣記者會。市長柯文哲指出,YouBike是台灣的驕傲,除了代表台灣的工藝技術有達到一定的水準,也需要市民公德心有一定的水準才能推行,所以他認為YouBike的成功,是從技術到民眾品德心的結合。

市長柯文哲表示,YouBike在台北市從98年推行以來的成功,事實上北市府給予相當多的協助,一共完成了400個站點與1萬3,072台公共自行車,成就了台北市公共運輸的一部分。他指出,從捷運、幹線公車、公車路網到YouBike,結合成一個完整的公共運輸系統。

市長柯文哲也談到他在參訪馬來西亞時,當地政府對YouBike系統有相當大的興趣,去荷蘭參訪時,看到荷蘭因為並未建立公共自行車系統,所以必須在阿姆斯特丹車站建立能夠容納一萬輛自行車的停車空間,這些都顯示YouBike是台灣共享經濟的成功案例,也是台灣的驕傲。

市長柯文哲強調,北市府會在YouBike成功的基礎上,繼續思考U-moto、U-Car甚至U-Parking。目前的YouBike使用人次約為九千八百多萬輛,之後交通局會公布獎勵方案,希望市民朋友關注消息。市長柯文哲也宣布從4月1日開始,敬老卡也可以使用YouBike,不過,由於YouBike是公共運輸的一部分,所以排除休閒活動的使用,在搭乘捷運轉乘YouBike時才有免費方案。

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工藝技術與民眾品德心的結合

▲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工藝技術與民眾品德心的結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