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韓國首爾住宅公社會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3-2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韓國首爾住宅公社會談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8日下午與韓國首爾住宅公社社長金世鏞、總經理千成熙與隨行同仁進行會談,市長柯文哲於致詞時表示,首爾住宅公社是由首爾市政府成立,負責興建跟管理公共住宅,到現在已經有將近30年的時間,運作非常成功,也是台北市推動公共住宅政策時學習的對象。

市長柯文哲說,過去韓國首爾住宅公社的卞社長也曾與台北市簽過MOU(合作備忘錄),此次則是由新任社長金世鏞博士來訪,主要是來參加今年的智慧城市展,也會跟台北市都市發展局簽署新的MOU(合作備忘錄),延續過去雙方的合作關係。

市長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約有32個住宅的公地在開工,總數有1萬2千戶,有四個目標,第一是居住正義,就是讓老百姓有租得起的房子,第二是城市美學,新蓋的公共住宅都必須要求美觀,第三點也利用蓋公共住宅把智慧建築smart building引進,包括智慧電表、智慧水表、智慧電網、還有智慧保全系統,將許多智慧建築的東西放進去,這是新的社會模式,目前公共住宅在底層的1到3樓,都有規劃幼稚園、托老所,甚至24小時便利商店、診所都有放進去,所以蓋公共住宅不只是讓人民有租得起的房子,還有其他的目的。

最後,市長柯文哲表認為,台北跟首爾之間有很多可以互相合作跟學習的機會,也非常歡迎首爾住宅公社參加智慧成市展,並簽署新的MOU(合作備忘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韓國首爾住宅公社會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韓國首爾住宅公社會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