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 立法院長蘇嘉全:最難風雨故人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5-02 人氣:

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 立法院長蘇嘉全:最難風雨故人來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1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召集委員、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及林志嘉秘書長陪同下,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及其資深政策顧問伊科庫(Robert Ikoku)先生等一行。

院長蘇嘉全表示,很高興在台灣與多明尼加共和國斷交之際,能夠在與蓋耶哥眾議員見面。院長蘇嘉全要特別感謝蓋耶哥眾議員的大力協助,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相關法案,並親自出席去年9月我農訪團於美國會舉辦之酒會,以及10月雙橡園國慶酒會,這些實際行動都在在表示蓋耶哥眾議員對台灣的關心。

院長蘇嘉全說,台灣有一句話,最難風雨故人來。蓋耶哥在此時來訪,是最鼓舞我國國人人心的舉動,也提醒我們,在國際社會中對我國關心的友人仍多,而台灣人民不論受到各種打壓,仍會選擇以真誠走向世界,去結交更多的朋友。

蓋耶哥議員表示,感謝這次訪問的機會,相信台美關係會在共同利益上增強。他也對台多之間的斷交感到遺憾,但更相信因為這樣的原因,讓台美間更增加了互動的理由。

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 立法院長蘇嘉全:最難風雨故人來

▲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 立法院長蘇嘉全:最難風雨故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