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圖書館首次參與式預算 31件提案邀民票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8-07-31 人氣:

新北市圖書館首次參與式預算 31件提案邀民票選

(台灣TB新聞網)讀者可以不用下車即可便利還書的「還書得來速」、個人化的「共享膠囊書房」、結合樓梯與書櫃,打造可窩可棲的「窩‧書居」、以及新世代斜槓族的服務……新北市立圖書館於今年6月推出參與式預算,邀民眾發揮創意點子,打造自己心目中的圖書館,經過一個月的募集徵件,共收到31件提案,其中不乏許多有趣、創意、貼心的提案內容,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將於總館1樓推廣區開放民眾票選,將選出前3名執行,參與投票的讀者還有機會抽百元超商禮券,歡迎大家踴躍投票,選出自己最愛的提案!

本身即是圖書館重度使用者的空間設計師郭先生特別參與此次提案活動,他說圖書館現在是他的第二辦公室,雖然自己也有工作室,但他更喜歡到圖書館工作,舒適的環境氛圍,不但可以上網、充電,還可以馬上查找資料。因為每天到圖書館,所以他特別針對圖書館一樓的空間,設計「窩‧書居」的提案,希望打造一個三度空間的書櫃,利用爬梯或樓梯串聯,讓各個空間可窩可棲,成為一個享受閱讀樂趣的小天地。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在總館1樓推廣區展示31件提案內容,提供讀者瀏覽,同時設置投票區,參加票選活動還有機會抽百元超商禮券。9月份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公布前10名票選結果,並將執行前3名方案,歡迎持有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的讀者一起來選出自己喜愛的提案。詳細資訊及票選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網址https://goo.gl/66zBN4)。

新北市圖書館首次參與式預算 31件提案邀民票選

▲新北市圖書館首次參與式預算 31件提案邀民票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