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國際水環境高峰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8-3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國際水環境高峰論壇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30)日出席「台北國際水環境高峰論壇暨產業展」,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極端氣候給世界各地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這都是一個挑戰,對台灣來說是這幾天南部大水,但國外部份,澳洲就面臨前所未見的乾旱,都是因為水太多或太少所造成的困境,極端氣候未來將會愈來愈常見,也越來越厲害。

市長柯文哲說,為了解決極端氣候問題,有些事情開始要做,首先市「韌性城市」,就是要增加一個城市對極端氣候的抵抗力,再來「水資源永續利用」,台灣雖然雨量很多,但實際上是個缺水的國家,在缺水的狀況下如何建立「友善共生的都市水環境」,就是必須去思考的。

市長柯文哲表示,此次論壇以「永續台北.海綿城市 Resilient Sustainable Vibrant」為主題,共有紐西蘭、波蘭、泰國、印尼、荷蘭、越南、南非、土耳其、韓國、馬來西亞、日本等13個國家,17個官方代表團,以及80位國際貴賓參與,進行為期3天的展覽與系列活動,歡迎各國代表團來到台灣。

市長柯文哲接續說到,他舉辦活動一向都有3個要求,就是在地化、國際化及商業化。在地化方面,這次活動安排在松菸文創園區,將水環境專業結合古色古香的台北傳統菸廠歷史。國際化方面,邀請13個國家,17個官方代表團,以及80位國際貴賓參與,符合了「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而最重要的還是產業化,就是要促進產業發展活絡國內外交易,市府期望用活動促進經濟發展,並帶動周邊產業市場與國際接軌,這次展覽共有145攤展覽攤位,除了專業技術廠商外也有相關NGO團體。市長柯文哲希望「要留下更好的台灣 給下一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國際水環境高峰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國際水環境高峰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