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植髮物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10-12 人氣: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植髮物語

(台灣TB新聞網)希望愛護地球、珍惜資源不再是個空洞的口號,基隆市環保局特別規劃了基隆減碳進行市系列課程,經由各式的宣導活動加強基隆市民對於環境保護的觀念,而這次的活動─植髮物語在智慧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也特別邀情了專業的園藝治療師帶領大家認識身邊常見的花花草草,除了好玩的手作課程,更讓民眾進一步了解何謂園藝治療。

在這次的活動中,邀請到了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 THAT的專業園藝老師─劉淑珍擔任此次的講師。講師非常重視這次的活動,準備了大量的素材與民眾分享,包含艾草、左手香、魚腥草、芳香萬壽菊、迷迭香、檸檬馬鞭草、香茅等等數十種植物及香草,讓參與的民眾可以透過觸覺及嗅覺認識各種植物,了解原來身邊常見的花花草草都有各自的功效,並帶領民眾利用不同的植物製作紓壓香包、養生青草茶及今天的主題─「草頭娃娃」,更透過照片及講解讓大家了解何謂園藝治療,經由對各式植物的妥善運用,延伸出對於大自然萬物的尊重及珍惜,如何與自然和平相處,是人類目前最需要學習的重要課程。

基隆市環保局於本年度持續開發一系列課程,藉由各項友善地球的活動內容,帶領民眾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後續活動資訊請至FACEBOOK搜尋「基米愛地球」或是Instagram搜尋klepb.lowcarbon(基隆市環保局 低碳永續家園)追蹤最新動態。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植髮物語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植髮物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