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柯文哲出席聯合醫院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啟動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11-29 人氣:

柯文哲出席聯合醫院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啟動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8日上午出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啟動記者會,他指出,台北市政府將釋出教育、交通、醫療、建築及悠遊卡五大場域,提供業者進行各種實驗,台北市政府則提供行政協助,來帶動北市資通訊的發展。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是ICT的強國,所以當時台北市政府在設定資通訊的發展有二個方法,一個是top-down(由上而下),由市府來決定主要發展領域,由市政府發動;一個是bottom-up(由下而上),把整個北市府管轄地方,提供出來做為一個實驗場域,讓廠商自己提案,市府提供行政協助,讓廠商在這個場域做各種實驗。

市長柯文哲指出,不管是top-down(由上而下)或是bottom-up(由下而上),如果是牽涉到北市府主要決定的領域,市府更是歡迎,這裡面包括了教育、交通、醫療、建築和悠遊卡等5個場域。

市長柯文哲表示,之所以會選醫療,是因為如以單一醫療體系計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是最大的醫療體系,有3,500床,遠多於台大醫院的1,600床,而且更重要的,前端有衛生所(現為健康管理中心),後端有社會局,因此用資通訊引進醫療,北市府可以達到一條龍的效果。

另外的悠遊卡,市長柯文哲強調無現金交易是一定要做的,他說過2年內要把銅板和鈔票消滅,大家都以為他在開玩笑,但他是真的很認真的在做這件事情。

柯文哲出席聯合醫院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啟動記者會

▲柯文哲出席聯合醫院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啟動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