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商業甜甜圈效應─台北熄燈、新北點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04-01 人氣:

新商業甜甜圈效應─台北熄燈、新北點燈

(台灣TB新聞網)有知名仲介業者指出,近期有許多知名業者紛紛退出東區,高昂的租金與消退的人潮已使東區商圈光環不再,而新北市府也發現,新北市優良的商業環境已吸引許多東區業者紛紛轉至新北發展,其中以五鐵共構優勢的板橋車站,人潮逐年增加的大新板地區最能夠吸引業者進駐展店。新北市政府也積極協助簡化行政流程,廣邀更多業者一起到新北發展,一同拚經濟。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為台灣工業及商業登記之首,大新板地區則為翻轉新北最具影響力之核心,發揮新商業遷徙之磁吸效果,為台北市商業空洞化後之「新北甜甜圈」。在商業發展上,板橋車站五鐵共構的交通區位優勢,此外,不同於台北市東區的高單價高消費單一特色商圈,板橋府中地區則屬複合消費型商圈,便捷的交通結合鄰近的林家花園、板橋慈惠宮,以及過往板橋後火車站的獨有文化特色,讓1971年台北縣第一家西餐廳「特香齋」在此深耕近50年,顯示大新板地區是一個具有平民化、生活化與多元化的商業型態,適合各類型業者發展。

在為民服務上,新北市經發局已成立「新北投資服務快捷窗口」以客製化、主題式的媒合服務,協助企業解決投資所面臨的各種問題,提供企業臨時機動空間、專業經理人投資流程諮詢、一站式網路查詢服務。此外,新北市經發局將於4月15日將召開「Next Innovation-新北市產業誓師大會」,除再次強調招商一條龍服務外,也將預告下一季重點主題策略「瞻海攻略」,歡迎工商業界朋友踴躍參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