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等一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4-16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等一行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15)日在立法院台美國會聯誼會會長蕭美琴、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委員王定宇、委員羅致政、委員林靜儀、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的陪同下,會見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等一行。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和榮幸能夠邀請萊恩議長來到立法院,他指出,萊恩議長這次率領「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方慶賀團來台,團員中除了包括許多友台議員之外,更有多位聯邦政府官員,是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意義的慶賀團。他認為這也是相當程度履行「台灣旅行法」的內容,因此特別感謝萊恩議長在卸下議長職務後,能夠前來台灣訪問,繼續大力推動台美之間的關係與合作。

院長蘇嘉全表示,去年9月赴美參加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的追思會期間到國會山莊與萊恩議長見面,這是台美斷交以來幾十年來,兩國國會議長首次公開會面並向全世界表達兩國彼此間的信賴及台灣對美國長期的協助,並代表蔡英文總統向萊恩議長問候,這一切的景象仍歷歷在目。因此要特別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的貢獻。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等一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等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