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蘇嘉全:核定馬公第二海淡廠二期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05-08 人氣:

行政院長蘇嘉全:核定馬公第二海淡廠二期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7)日赴澎湖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離島地區供水改善計畫」時表示,澎湖的天然生態、人文風情每年吸引逾百萬觀光客登島旅遊,是當地人口的十倍,島上水資源非常有限,需妥善運用。馬公第二海水淡化廠一期工程(產出水量4,000噸)將於今(108)年6月底完工。為進一步確保澎湖地區用水無虞,院長蘇貞昌宣布再投入5億元經費,增建二期海淡廠(產出水量6,000噸),並要求務必於111年完工。

院長蘇貞昌表示,感謝各機關單位為澎湖的努力,使澎湖更美麗,此次的視察解決了澎湖的民生用水、海運交通問題,至於台澎海底電纜的部分,亦請相關單位積極協處。院長蘇貞昌說,以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剛開始推動的初期被污名化說是為了選舉、債留子孫,現在大家卻都搶著要爭取,因為建設才是人民最大的期待,中央不分黨派、藍綠,與地方一起合作,為的是讓地方更發展、國家更進步。

之後,院長蘇貞昌至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視察,關注澎湖周遭海域的海洋研究、生物保育及復育情形,並了解漁業、養殖與加工等領域的發展現況。

行政院長蘇嘉全:核定馬公第二海淡廠二期計畫

▲行政院長蘇嘉全:核定馬公第二海淡廠二期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