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桃園市注入地方創生及市民參與,邁向永續社造願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11-25 人氣:

桃園市注入地方創生及市民參與,邁向永續社造願景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4日下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2019桃園社造博覽會」閉幕暨頒獎活動時表示,桃園社造能量逐漸提升,在地景藝術節、花彩節、農村社區等的營造,都展現好的成果,將來市府希望社造能朝向結合地方創生、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搭配城市故事館、市民充分參與,以各行政區為單位深入發展,讓城鄉的社區能各自發展出不同的特色。

市長鄭文燦說明,未來社造發展的願景有幾個方向,包括:第一,未來的發展要能結合地方產業,吸引青年返鄉;其次,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行動目標,將環境、社區和居民結合,讓社區公寓大樓也可以參與社區空間改造計畫;第三,搭配城市故事館進行社造活動;第四,社造不僅是社區規劃師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居民積極參與,讓市民主動參與環境藝術、空間改造,發展說故事的能力,甚至成為導覽人員,才能延續社區的文化歷史;第五,推出「金區獎」,把社造的推動向下落實到「區」的行政層級,主動找回社區的力量。

市長鄭文燦提及,此次博覽會活動總共舉辦103場手作DIY及表演體驗活動,聚集36個店家推廣在地產業,也舉辦桃園社造青年及國際社造論壇。感謝參與活動的75個參展單位,包含社區48個社區(群)及個人、12區公所、9個地方文化館、4個建管處優良公寓大廈社區,以及穿越照相館、藝遊八塊厝團隊,帶來豐富的表演和體驗活動,讓民眾感受社區的美好故事與感動。

桃園市注入地方創生及市民參與,邁向永續社造願景

▲桃園市注入地方創生及市民參與,邁向永續社造願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