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黃偉哲:5G應用促進智慧城市 南台灣有望跨越城鄉落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7-15 人氣:

黃偉哲:5G應用促進智慧城市 南台灣有望跨越城鄉落差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昨(14)日率「5G台南隊」在台北君悅酒店華麗登場,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科技部次長謝達斌的共同見證下正式成軍。記者會發表我國第一部垂直場域專用的5G N79獨立組網原型機,除展現我國網通設備已能與歐美業界先進齊驅,台南市未來也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將5G技術應用在公共領域的城市。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很榮耀率先與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攜手邁進,讓南台灣的都市有望「彎道超車」,努力超越與其他大都市的城鄉落差!

市長黃偉哲也推智慧養殖的應用,將來透過5G農民在家即能處理養殖池事務,不需要在半夜或大熱天還要外出巡視,過去認為不可能或是耗日費時的工作,轉瞬之間能藉5G達成,令大家熱切期待,也感謝廣達公司、雲達科技等在5G的設備上能夠落實Made in Taiwan的夢想,降低使用5G設備資安疑慮。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經發局即時掌握5G網通設備發展的新契機及產業能量,未來從5G通訊網路出發,在台南機場、車站、工廠、遊客中心等設置兼具應用設備與服務能力的實證場域。此外還將規劃5G展示基地,透過各業者技術之模擬進行情境展示,吸引國內外相關業者前來觀摩及洽商,並向市民展現5G應用的多元面向。

黃偉哲:5G應用促進智慧城市 南台灣有望跨越城鄉落差

▲黃偉哲:5G應用促進智慧城市 南台灣有望跨越城鄉落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