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視察屏東蓮霧受損情形:照顧寒害災農漁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1-01-11 人氣:

行政院長視察屏東蓮霧受損情形:照顧寒害災農漁民

(台灣TB新聞網)近期連續寒流低溫來襲,影響農漁民收成,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0)日至屏東佳冬鄉果園視察蓮霧農損情形,除對農民受災的心情感同身受,並向受災農民說「政府會照顧你。」針對農損提供保障的農業保險制度,責成農委會儘速公告理賠標準,讓保險公司得以遵循,使農民快速得到保障。

受寒害影響,農民即將於一週後收成的蓮霧凍損,果園現場只見落了一地的蓮霧,院長蘇貞昌看了直嘆心疼農民的心血,也拿起落地的蓮霧親嚐果肉,惋惜色澤與甜份皆不足,並承諾政府一定會補助果農,請農民安心。

院長蘇貞昌指出,不僅蓮霧,包括高接梨、鳳梨、桃、桶柑及海梨柑、水稻、硬質玉米、葉菜類與洋香瓜等作物;魚塭、養殖漁業等都同樣受災,農民打拚一整年,碰到這樣的災害,受損慘重,總統蔡英文指示的農民的四大福利措施,包含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儲金等在今(110)年要全部到位,而農業保險則包含颱風、雨災等災害,都有保障。

他強調,此次寒流,各縣市農民都受到影響,請農委會、農會及地方政府等,一起協助農民,包括通知、普查、登記等,讓農民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顧得實在」。

行政院長視察屏東蓮霧受損情形:照顧寒害災農漁民

▲行政院長視察屏東蓮霧受損情形:照顧寒害災農漁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