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因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 陳其邁:每人每日再補助500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1-05-26 人氣:

因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 陳其邁:每人每日再補助500元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長陳其邁於昨(25)日主持防疫會議,並於會後記者會說明,他首先感謝市民朋友外出都有配合戴上口罩,全市口罩覆蓋率超過95%,也再次重申,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再加上配合完整的疫調,是現在對抗疫情最有效率且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也將持續執行相關法令規定。

對於市民朋友因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的部分,陳其邁公布,回溯5/1開始,除了中央補助1,000元,市府再額外每人每日補助500元,減輕市民朋友的負擔,他並說,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是對自己、家人最好的方式,讓其他家裡的人、鄰居能較安心,也讓社區更安全。

陳其邁指出,由於群聚感染易發生於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等長照機構,因機構中的長輩抵抗力較差,為了確保長照機構及護理之家的長輩安全,必須嚴格實施管制,除了原來護理之家實施入住管制之外,也增列了老人福利機構等住宿型的長照機構,非現有的住民禁止入住或是緊急安置的保護性個案須經核酸PCR檢測為陰性才可入住。

陳其邁也強調,市府除了強化護理之家、長照機構以及醫院量能,也請醫院看護朋友及居家服務員等相關人員必須更強化自我健康監測,並請相關業者、護理之家、長照機構之管理機關鼓勵照護人員於下班後能在家以及手機裝置社交距離app,當有接觸到確診個案時,便能快速掌握接觸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