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停課市府授權學校自決 議會民進黨團砲轟侯推責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19 人氣:

新北停課市府授權學校自決 議會民進黨團砲轟侯推責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全台疫情嚴峻,在台北市決定暫停實體授課一周後,新北市未跟進反採授權各學校自行決定,引發許多家長恐慌與不滿,新市議會民進黨團19日也召開記者會;砲轟侯友宜把是否停課責任推給校長來承擔,要求新北市應立即停課一周,以保護全校老師與學生安全。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表示,雙北市是生活圈,台北市已經宣佈5月23至5月27日停課一週,而其他縣市也已於18日陸續宣布一致性停課的相關辦法,但侯友宜市長卻沒有跟進,仍維持將決定權交給各校自主決定的方式,造成許多家長與學生恐慌,此外,許多校長考量停課影響層面太廣,不敢直接宣布全校停課,只能陸續停課,面對疫情邁向高峰期,侯市長的作為若還是不願承擔,若造成更多的學生確診,侯友宜市長必須負責。

副總召李倩萍議員表示,現在新北市的學校停課標準反反覆覆,沒有一致標準可以讓學生及家長可以依循,有不少家長希望教育局可以提出折衷辦法,透過線上教學與實體授課兩者並行的方式,讓家長可以評估自己照顧的時間與能力,自行選擇教學的方式,不會讓造成照顧的問題。

幹事長羅文崇表示,教育局應考量家長在這方面的難處,讓老師、家長及學生,能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應變。若依照現在新北市停課的方式,由校方自行判斷停不停課則讓學生、家長疲於奔命,不僅造成時間安排上的困擾,更徒增染疫的風險,此外,教育局也應該要做好停課遠距教學的配套措施,考量雙薪家長的需要,仍然開放學校空間,請老師協助照顧,落實照顧與課程兼顧。

最後,民進黨團全體議員共同呼籲,未來一週將是全台疫情的高峰期,鄰近的台北市都已經宣布停止實體課程,北北基桃為共同生活圈,有許多跨縣市就讀的學生,新北市政府應立即宣布停止所有境內校園的實體課程,並採取相關配套措施,與鄰近縣市共同對抗疫情,不要特立獨行。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砲轟市長侯友宜推責任,要求應立即停課一周。(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