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基隆港港航界藉航海節感謝航管人員日夜守護第一道防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2-07-11 人氣:

基隆港港航界藉航海節感謝航管人員日夜守護第一道防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港港航界11日感謝基隆港、台北港及蘇澳港等,三港航管中心人員,日夜守護第一道港口防線,為航港帶來安穩的營運,並致贈禮券表達實質的感謝之意。

7月11日為基隆區第68屆航海節,因疫情因素,大會取消原本依例舉行的慶祝活動。大會並推舉由基隆港務分公司,針對基隆、台北、蘇澳三港航管中心人員的辛勞,致贈禮券表達實質的感謝之意。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表示,我國是海洋大國、進出口物資90%由海運承擔、基隆港群港口更是世界海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結點,這些都仰賴航管中心人員,日以繼夜的長年累月、孜孜不倦的戍守崗位。

特別是基隆、蘇澳二港,港內有海軍設施及各種艦艇,經常演習或出任務,需緊急進出港,都有賴航管中心人員,繃緊神經來指揮有關船舶配合,暫停或加速進出港口。

高傳凱說,當我們假日與家人團聚時,航管中心人員夙夜匪懈堅守崗位,在這一年一度的航海節,屬於航海人員的日子,航管中心人員仍勤奮戒懼、兢兢業業,不敢稍有懈怠。

航管中心人員全年無休的為港口安全努力,指揮近萬艘各式船舶進出港口,守護港口的航行安全。

高傳凱強調表示,基隆港群將持續以「客、貨並重」為施政指標,並朝「智慧、多元發展」港口前進。他並期盼疫情早日過去,大家能回歸以往生活模式。

              圖一、基隆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張維鍵(左前四)致贈基隆港航管中心人員禮卷,由港務處航管中心督導張朝陽(右四)代為接受,並與左起陳家馨、魏春生、林昇宙、喻聖文、蔡文龍、鍾采君、顧鋼定等同事,共同在第68屆航海節合影留念。(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圖二、台北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魏福添(右三)致贈基隆港航管中心人員禮卷,由信號台楊昀儒小姐(右二)及信號台襄理曾福祺(左四)二人代表接受。魏福添並邀請航港局台北港航港科科長江宗威(左三)與港務科經理周尚儒(左前一)等人合影留念。(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圖三、蘇澳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陳國棟(左)致贈蘇澳港航管中心人員禮卷,由蘇澳港港務科李辰旭(右)代表接受。(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