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女子吃太多 導致胃爆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4-02-11 人氣:

女子吃太多 導致胃爆炸

女子吃太多 導致胃爆炸

這兩天,微博上和微信上一條關於胃爆炸的消息讓春節期間憨吃海喝的市民們嚇傻了眼。微博的內容說,一名五十八歲的女士由於大量進食喝酒導致胃爆炸,並且胃裡還噴出可燃氣體導致起火,最後不得不全胃切除。

又是胃爆炸,又是胃起火,是不是真有這麼恐怖?醫生認為,這個說法太誇張了:胃爆炸應該不太可能,急性胃擴張和胃穿孔的患者倒是常有。醫生表示,在急診室工作期間從未遇到過微博中說的病例,胃起火和胃爆炸都不太可能。

醫生表示,在今年春節值班期間遇到了好幾例導致急性胃擴張和胃穿孔的病人。醫生表示:因吃得多喝得多導致胃穿孔的案例比較常見,因為胃部急速膨脹會讓胃壁變薄。醫生提醒,喝酒後睡覺最好保持側身,避免入睡過程中嘔吐發生窒息。酒後劇烈運動,也有可能帶來生命危險。

上一篇:密集恐懼症
下一篇:台灣北極渦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