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39年冤獄 兩漢重獲自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4-12-11 人氣:

39年冤獄 兩漢重獲自由

39年冤獄 兩漢重獲自由

因為證人說謊,美國俄亥俄州兩名捲入39年冤獄,含冤坐牢39年,最終成功翻案,獲撤銷控罪,57歲的傑克遜和另一名60歲的囚犯重獲自由。

39年冤獄案發在1975年,一名男子在克里夫蘭市街頭被人開槍劫殺喪生,當年一名12歲男童聲稱,目擊3人犯案,分別是杰克遜和一對兄弟。3人其後被判死刑,後來改判終身監禁,其中弟弟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在2003年獲得假釋,他的兄長和杰克遜繼續服刑。

證明自己清白要花多久時間?美國俄亥俄州這兩名男子,39年冤獄才重獲自由!對於當年誣告害他入獄的人,Ricky Jackson:「我並不憎恨他,當年他也才12歲,要說出那樣的證詞,我想他也是花了很大的『勇氣』才做到的。」

因為目擊者的「良心發現」,Ricky Jackson和友人39年冤獄終於在11月底無罪釋放,友人與提前假釋出獄的弟弟開心擁抱。Ricky Jackson表示蹲牢獄已經太久,灰心到都快忘記天空的樣子,直到律師主動找上他,他才決心要翻案證明自己的清白。

聽到無罪釋放的心情,Ricky Jackson說:「當下的情緒就像是做雲霄飛車,心情好到無法言喻!」但原本大好人生卻因為證人一句話毀了,如今白髮蒼蒼的Ricky Jackson卻難以想像的寬容來回應,令人敬佩。

39年冤獄 兩漢重獲自由

▲39年冤獄 兩漢重獲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