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塗鴉入女童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高富帥 時間:2015-01-01 人氣:

塗鴉入女童院


14歲女童塗鴉入女童院舍暫管受批評

(全民記者)一名十四歲的女童在金鐘佔領區清場後塗鴉入女童院,法庭應警方要求,暫時將女童送入兒童院看管,等候正式聆訊。塗鴉入女童院事件在社會引發很大迴響,多個團體提出譴責,法庭最終准女童在有條件下保釋。

一名十四歲女童上月二十三日,在金鐘政府總部的「連儂牆」用粉筆塗鴉,被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警方前日以女童父親無力照顧為由,向法庭申請兒童保護令,接管女童,聆訊延至下月再審塗鴉入女童院案件,女童須暫住女童院三星期。

裁判官認同女童父親無能力照顧,因此判她塗鴉暫住女童院,十九日再聆訊,待社署提交報告再作決定。女童代表律師質疑塗鴉入女童院,警方接連為參與有關佔領行動的被捕兒童申請保護令,卻不作起訴,是製造白色恐怖。

警方發言人回應指,塗鴉入女童院案件仍調查中,暫未落案起訴。而申請兒童保護令方面,發言人指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

塗鴉入女童院

▲塗鴉入女童院

上一篇:女星克拉拉
下一篇:日版戴安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