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總統馬英九接見第14屆「金舵獎」得獎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3 人氣:

總統馬英九接見第14屆「金舵獎」得獎人

(台灣TB新聞網)馬英九總統於18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14屆金舵獎暨旭青獎得獎人」一行,除說明政府近年來推展青少年犯罪預防及教育的努力與成果,並盼國人重視青少年輔導工作,共同為促進社會和諧而努力。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觀護協會」自民國69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36年,目前成員超過5千人,除舉辦「金舵獎」與「旭青獎」的選拔工作外,並配合政府各單位辦理青少年犯罪防制或輔導的相關學術研究,同時以陪伴、傾聽及關懷等方式,帶給青少年及社會邊緣人適時的溫暖與協助。

總統馬英九指出,本屆「金舵獎」得獎人來自於不同領域,包括監獄管理員、軍人、司法從業人員,以及在學校與基金會擔任輔導工作者,渠等在本業以外特別撥出時間從事社會公益服務,值得高度肯定。總統認為,青少年輔導是必須長期投入的工作,司法單位雖設有「觀護人」或「保護官」,但是執行保護管束的人力仍相當不足。特別是這項工作非常費力,且難以立即收到成效,但「事在人為、有志竟成」,堅持做下去,總是會成功的。對於各得獎人的付出與貢獻,總統除重申謝忱,並盼社會各界皆能重視相關工作,給予必要的支持。

總統馬英九接見第14屆「金舵獎」得獎人

▲總統馬英九接見第14屆「金舵獎」得獎人

總統馬英九接見第14屆「金舵獎」得獎人

▲總統馬英九接見第14屆「金舵獎」得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