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世大運聖火傳至台北舊城區 市長柯文哲:準備好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8-17 人氣:

世大運聖火傳至台北舊城區 市長柯文哲:準備好了

(台灣TB新聞網)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3天!世大運聖火16日傳回萬華最具有歷史文化與民俗風情的艋舺龍山寺開跑。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燃母火交給曾為台灣奪下第一面世大運金牌的「風速女王」王惠珍擔任首棒火炬手,再交棒給舉重國手郭婞淳、超馬選手陳彥博及各界代表接續傳遞,最後由電影「志氣」女主角郭書瑤擔任壓軸火炬手。各界為表達熱情支持世大運,也號召員工沿途陪跑,為火炬手及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說,2017台北世大運的聖火從義大利杜林、拿坡里到泰國曼谷,再到韓國的大邱,最後回到台灣其他21個縣市繞了一圈,也繞完台北市12個行政區,現在就是進入最後的高潮─歷史、文化了。

市長柯文哲表示,非常榮幸邀請到跑第一棒的火炬手,是在1991年替台灣拿下第一面世大運金牌的「風速女王」王惠珍,這樣的安排是有意義的,因為她拿下第一面世大運金牌,這是有承先啟後的涵義。

世大運聖火傳至台北舊城區 市長柯文哲:準備好了

▲世大運聖火傳至台北舊城區 市長柯文哲:準備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