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民間發起智慧桃園航空城產業聯盟 共同打造台灣下一代競爭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2-12 人氣:

民間發起智慧桃園航空城產業聯盟 共同打造台灣下一代競爭力

民間發起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 共同打造台灣下一代競爭力

(台灣商報新聞)為因應政府推動桃園航空城發展計畫,並建構一個以「智慧航空城」為主軸的智慧之城,進而帶動相關建設及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民間跨產業相關企業共同發起「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並於1二月10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盛大舉行「成立大會暨國際高峰論壇」,行政院長江宜樺更親自與會,參觀「智慧環境與政府主題區」等應用展示攤位,並對包括中華電信等聯盟業者所展出的內容,如3D數位城市應用等內容表示相當滿意。

該聯盟會長中華電信李炎松董事長指出,聯盟在短短兩個月的籌備期間,就已結合超過70家國內外智慧航空城具代表性的領導業者加入為會員,出席今日大會的人員相當踴躍,包括產、官、學、研各界超過600位專家學者,相信必能藉由民間企業力量,攜手政府共同打造智慧化桃園航空城。

行政院長江宜樺指出,桃園航空城是我國十大建設後,最重要的公共建設計畫,預計將投入5000億元,預計創造2兆3000億元以上產值,並提供30萬個工作機會,可說是政府近期最大的投資,更期待民間力量能與政府一起努力,讓桃園與周邊台北地區脫胎換骨,導入新型態的智慧服務,讓產業邁向新階段。

江宜樺更指出,桃園航空城與自由經濟示範區息息相關,因為自由經濟示範區需要透過包括人流、物流與金流鬆綁,吸引國際投資,除了原來的智慧物流、農業加值外,還將加入金融服務及教育創新等其他產業,航空城的發展不但至關重要,還可藉此讓台灣高端專業服務業,如律師、建築師與會計師,都能發展出新的組織型態,促成相關產業發展與轉型,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發展關鍵。

李炎松表示,為達成聯盟打造「國門智慧運籌之都」與建設「產業科技智慧之城」的目標,聯盟廣邀產、學、研各界具代表性的專家業者,分別成立「ICT基礎建設組」、「產業科技應用服務組」、「智慧空港應用服務組」、「法規標準組」及「合作推廣組」等五大小組,希望能藉由國家門戶地理優勢,與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之創新應用及ICT整合能力,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發展智慧航空城。

本聯盟亦邀請航空城領域之國際知名大師,目前擔任國際航空城會議主席John D. Kasarda教授來台專題演說「Creating a Competitive and Sustainable Aerotropolis」,並將現場以視頻方式,展示世界各地航空城的發展,並說明其關鍵的成功商業要素。預期將為本成立大會象徵政府及民間同心協力打造智慧化桃園航空城之際,帶來國際發展趨勢及台灣未來的發展契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