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亞太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泰國盛大登場 攜手拓展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7-28 人氣:

亞太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泰國盛大登場 攜手拓展市場

(台灣TB新聞網)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促進台灣與亞太國家產業合作經濟部秉持民間主導、政府支持原則下積極攜手產業建立與亞太各國產業合作平台。首場在海外舉辦之「2017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於7月27日假泰國曼谷雅典娜廣場艾美皇家飯店盛大登場由全國工業總會主辦經濟部工業局指導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承辦共計有來自台灣及泰國的產、官、學、研約500餘人參與此一盛會共同探討台泰雙方產業合作之契機與模式。

此次高峰論壇由我方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及泰國工總 (FTI) 主席Mr. Chen Namchaisiri、商業總會 (TCC) 副主席Mr. Sanan Angubolkul 致歡迎詞。

針對產業合作的思維架構方面,大會安排我方代表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泰國分組召集人董事長謝其嘉及中經院長吳中書,泰方則由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委員會秘書長 (EECO) Mr. Kanit Sangsubhan、泰國發展研究院 (TDRI) Dr. Kirida Bhaopichitr等分別就雙方產業發展現況與合作展望進行專題演講為台泰未來的產業合作擘畫策略及方向。

此次活動台泰雙方也進行了14項合作意向書簽署,包括台灣全國工業總會與泰國FTI簽署合作意向書,代表雙方產業正式對接的重要里程碑,並可做為雙方後續業者意見之溝通窗口。此外在食品生技合作、紡織技術合作、資訊服務合作、創意設計合作及雙方智庫交流等均簽署合作意向書,其中雙方業者所簽署的合作意向書共有7項代表雙方業者對產業鏈結對接的具體合作意願,也奠定後續實質合作的堅實基礎。

經濟部也衷心期盼在各方的努力下,為台泰雙方產業鏈,不管在技術交流合作、標準認證、通路布建及共創品牌等面向上,均能優勢互補共創雙贏。

亞太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泰國盛大登場 攜手拓展市場

▲亞太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泰國盛大登場 攜手拓展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