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偏遠地區學校產業參訪活動 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機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11 人氣:

偏遠地區學校產業參訪活動 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機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強化技職教育創新推展,教育部國教署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合作,共同補助南投縣政府辦理「偏遠地區學校產業參訪活動計畫」,結合當地文化推展,提供偏鄉學生更多元的職業試探及興趣探索機會,以多元有趣的方式,推動技藝教育的發展。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本次計畫共有南投縣8所國中參與,依區域特色產業規劃參訪行程,包括:汽車服務廠、自行車工廠、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味噌釀造文化館、紙寮、茶廠及蛋捲烘焙王國等地點,所涉職群課程包括動力機械群、電機電子群、設計群、農業群及食品群等,讓學生在真實情境中操作與學習,透過實地參訪體驗活動瞭解不同職場特色,建立正確的職業價值觀,以利未來生涯發展與進路選擇參考。

參與學生分享心得,參訪味噌釀造文化館後才知道味噌的歷史、製作過程等事項,原來做一瓶味噌很辛苦,而且不一定會成功;手做味噌也很有趣,從沒有想過會有機會嘗試,相當有成就感。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將持續精進推動技職教育各項方案,透過體驗學習與實作方式,提供國中、小教育更多職業試探的機會,探索自己未來的職業取向,以確實開展學生多元潛能,達到學生適性學習與發展的教育目標,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落實適性揚才與多元試探的理念。

                南投縣鹿谷國中學生製作味噌,在真實情境中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