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台北喜來登辰園【御品典饌】即日起,全新粵菜雋永綻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8-28 人氣:

台北喜來登辰園【御品典饌】即日起,全新粵菜雋永綻現

(台灣TB新聞網)歷史悠久的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以提供道地港式美食及生猛海鮮聞名,並擁有2018及2019兩年度《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榮譽。由曾任於香港富豪食堂「福臨門酒家」,擁有40年深厚歷練的鍾安富主廚率領道地香港廚師團隊,從私房小菜、廣式熱炒、風味燒臘至港式點心,不論飲茶小品抑或宴客大作,為每位座上貴賓帶來難以忘懷的絕妙滋味。辰園自去年底耗資百萬逐步更新室內陳設,特選英國百年頂級地毯品牌Brintons,融匯西方織品工藝精繡東方花卉雅韻,兼容古典與現代美感的高雅氛圍;即日起亦推出多道精彩全新菜式,包含「蔥白熱燴明蝦」、「金湯野米刺參」、「蝶豆花火鴨包」、「杏汁黑金包」等,秉持純熟細膩的粵菜傳統工法,巧用台灣在地食材打造出嶄新風貌,在傳承經典風味的精神之下力求創新,綻現細膩雋永的粵味風華。詳情及預訂請洽台北喜來登訂席中心02 2321 1818或至www.sheratongrandtaipei.com

承襲粵式傳統 新菜注入經典靈魂

辰園港籍主廚團隊皆擁有傲人資歷,主廚鍾安富出師於有香港富豪飯堂之稱的「福臨門酒家」,日夜磨練出頂級粵菜精髓,為看似平凡的料理注入富有創意的巧思,打造令人驚豔的全新菜式。「金湯野米刺參」TWD1,380+10%,為融合西式料理與經典廣式作法的刺參料理,過程耗時講究,需將刺參清水泡發至少十日,以金華火腿及老母雞熬煮而成的上湯煨煮入味後,再以台灣南瓜調和出清甜的金黃湯色,最後以有「穀物中的魚子醬」之稱的加拿大野米增添彈牙嚼勁與獨特糯香。「蔥白熱燴明蝦」TWD860+10%,以澎湖絲瓜作為創新元素,將新鮮絲瓜入水汆燙,層疊上新鮮明蝦粒,淋上魚露後綴上蔥白,入口即化的絲瓜搭配嫩白脆口明蝦,新鮮爽滑滋味令人讚不絕口。「三鮮鹽滷豆腐鍋」TWD780+10%,以港式傳統褒湯元素作為此道新菜的要角,取龍骨、老母雞、雞腳滾煮六小時,釋放出食材精華的乳白湯底,放入北海道干貝、豬五花片、爆香蝦米、鹽滷豆腐、新鮮北菇及白蘿蔔一同熬煮,以熱石鍋盛裝獻上賓客座前,濃郁白湯交融海陸精華的鮮甜口感絲毫不膩口,適合入秋之際滋養補身。

帝王御膳菜色「梅菜一刀肉」TWD860+10%,巧妙展現深厚料理絕活與精湛刀工,嚴選豬五花以秘製中藥滷汁文火慢燉,再一刀不斷細切成極薄長片後,置回模子內並於底部填入梅干菜塑拉成金字塔狀,過程耗時費神且容易失敗,渲染上晶瑩醬色的柔軟肉質與層層疊築的壯麗外觀,不只成為餐桌上引人注目的焦點,更散發著讓人留戀的鹹香。此外,還有「糯米釀雞翅」TWD350+10%、「蝶豆花火鴨包」TWD220+10%、「鮑魚糯米燒賣」TWD380+10%、「杏汁黑金包」TWD220+10%、「棗皇燉桃膠」TWD260+10%等好菜一同上桌。

蔥白熱燴明蝦

▲蔥白熱燴明蝦

三鮮鹽滷豆腐鍋

▲三鮮鹽滷豆腐鍋

梅菜一刀肉

▲梅菜一刀肉

蝶豆花火鴨包

▲蝶豆花火鴨包

杏汁黑金包

▲杏汁黑金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