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及成立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17 人氣:

「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及成立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結合教育及新媒體粉絲群互動力量、串連最新教育訊息,開站一年多的教育家部落格於今年九月開闢了互動粉絲團(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八月試營運至今已募集逾兩千多位粉絲。教育部邀請全台教師一起加入教育家部落格FB粉絲團。

103年一月教育部成立的教育家部落格,開站至今共上稿610篇內容,累積總流量為62萬3,916人次,不重複造訪人次已達28萬2,307人次以上,訂閱電子報亦達5,725人,已成為老師們豐富教學資訊及獲取教育新知的最佳管道。

數位學習是未來教育學習的趨勢,而社群媒體更有即時、分享及擴散的優勢。教育部表示,教育應是以學生為核心,幫助孩子為未來做準備,並擁有追求夢想的能力,而要讓學生擁有實踐夢想的能力,教育就必須創新。103年,教育部首次建立一個以老師為主體的部落格,104年,更開闢教育家部落格FB粉絲專頁,希望用嶄新思維,結合新媒體趨勢,凝聚老師熱情、擴散教學創意,讓創新的教育火苗持續擴散影響。

記者會現場,教育部邀請國立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溫美玉老師,溫老師推廣閱讀寫作教學多年,現場教學的功力深厚,說學逗唱又具深度與內涵,是孩子眼中的魔法老師。此外,溫老師也經營溫老師備課PARTY部落格及FB多年,是運用新媒體讓教學創意與熱情感染教育現場的創新教師典範,溫老師也期許教育家FB粉絲團的即時與互動功能能讓教師間的交流及分享互相感染,提升教學士氣及熱情。

教育部鼓勵所有的教師加入「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sblog.tw),讓「教育家部落格FB」變成精進教學的強力後援,也藉由FB的特性即時分享學校創新做法及教學現場的經驗,讓教師之間可以彼此激勵打氣,進而增進教學及教育品質。

同時,為慶祝教師節,教育部也發起「好老師記一輩子」敬師留言活動,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只要上教育家部落格網站或教育家部落格FB粉絲專頁,分享好老師記一輩子的卡片,從教育家部落格活動快訊連至活動頁面,留下感謝的話,用臉書或LINE分享或是從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分享圖片(必須設公開),直接Tag老師的名字及留下感謝的話即可參加抽獎,活動贈品包括超商禮券及暢銷童書(請至教育家部落格網址:http://teachersblog.edu.tw/或教育家部落格FB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sblog.tw查詢)。(用手機掃描QR Code也可連至活動網頁)

另外,教育部希望透過社群分享的力量,邀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生志工李濤,亦同時宣布發起「玩美相機App-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套用「玩美相機」教師節相框,置換自己的Facebook大頭照,並標記「#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名稱,留下對老師的感謝文字,再Tag三位朋友一齊響應,無遠弗屆傳達對老師的感謝,讓全台的老師們擁有最溫暖的教師節。在此,教育部預祝全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也呼籲大家透過打電話、寫卡片、發個email、臉書、line或給老師一個擁抱來向老師表達敬意,請大家及時向教師說聲:「老師,謝謝您!」

「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及成立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

▲「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及成立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