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讓年輕人抖出漂亮的未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12-03 人氣:

讓年輕人抖出漂亮的未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台灣的改革要靠年輕人,台灣的改革最大包袱,則來自不相信年輕的人。老人越不認老,年輕人就越不得志,台灣揹的包袱當然就會越來越重,再也抖不出漂亮的願景。

其實,如果沒有某些老於世故的既得利益者扭捏作態,台灣的狀況肯定不致沉淪至此。既得利益者是一群手上握有籌碼,總是想通過討價還價,讓自己不吃虧的特定人士,政治圈的朝野協商、企業界的錙銖必較,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他們或是把私利冠以漂亮藉口的權貴顯要,也或許是想方設法要讓別人付出改革的成本,好讓自己獲取改革利益的投機者。他們看人下注、因人成事,他們不是發展的動力,卻自認擁有獨特的籌碼,可以倚老蕒老,機關算盡地綁架台灣。

今天的台灣,為什麼年輕人熱衷當下享樂?不是無知,而是躲避冰冷的現實。為什麼上班族怨嘆自己沒有好爸爸?不是無情,而是被職場挫敗所打擊。為什麼人民把困局歸咎於當政人物?不是無識,而是萬般無力需要發洩。

受日本影響,台灣是一個特別講究經驗及排輩論分的社會,這讓年輕一代嚮往傳說,卻備感壓抑,加上履歷涉及的頭銜,往往是經驗最大參考值,這讓既得利益者,有了占據舞台打死不退的屏障。

年輕人絕對有缺點,但缺點和優點是互為因果的,只有包容年輕人的缺點,才能讓他們發揮出優點,就像年輕人的魯莽是和熱情並存的,假如有某種鎮靜劑能讓年輕人不那麼衝動,凡事變得事故,那在他治好莽撞缺點的同時,很可能就失去了勇於突破的優點。台灣要想有出路,必須靠年輕人,抖出漂亮的未來。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