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遠距健康照護升級「到府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1 人氣:

新竹市遠距健康照護升級「到府服務」

(台灣TB新聞)新竹市衛生局10日於金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因為遠距 關懷無距」活動,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社會處處長曾煥鵬、衛生局副局長楊清媚、金山社區發展協會段孝芳理事長共同出席。活動中由段理事長介紹金山社區關懷據點佈建日托服務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成果,沈慧虹副市長頒發感謝狀給12個志工團體,感謝過去協助照顧服務獨居長輩的貢獻,並邀請更多社區團體加入照顧行列,守護獨居長輩健康。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照顧長輩的健康一直是林智堅市長所關心的,也是市府團隊積極努力的目標,為守護長輩的健康,去(104)年起在社區發展協會、里長辦公室及藥局等公共場所廣設遠距健康照護站,目前服務據點已達133站,全國密度最高,服務人次更達55,798人次,提供長輩可以走出家門前往就近的社區關懷據點,使用遠距健康照護服務,鼓勵長輩平日養成定時量測血壓習慣,重視自己的健康。

沈慧虹副市長說,為考量部份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今年更將升級推出「到府服務」,結合社會處委託12個獨居老人志工團體,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運用居家型遠距健康設備,照顧獨居長輩健康,今年將持續提供服務,期盼更全面的照顧本市274位獨居長輩健康。

段孝芳理事長表示,攜帶式居家型遠距健康設備不僅提供行動不便的長輩便利的服務,而且血壓會上傳到雲端,讓遠方子女關心瞭解父母的血壓健康,是一個符合現代科技的健康照護方式。

新竹市遠距健康照護升級「到府服務」

▲新竹市遠距健康照護升級「到府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