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市知識王大賽 鄭文燦市長:積極推廣科普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08 人氣:

桃園市知識王大賽 鄭文燦市長:積極推廣科普教育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前往蘆竹區南崁高中,出席「科普推廣系列活動—知識王大賽」頒獎典禮時表示,透過知識王大賽,鼓勵孩子從小喜歡科學、富有探索精神,更有勇於挑戰偏見、挑戰常識的精神,打開人生的眼界,讓每個孩子都成為「知識王」。

鄭文燦市長表示,科普推廣系列活動有「TED短講培訓營」、「科普寫作營」及「知識王大賽」,7月25日至31日將在中央大學舉辦全國科普大賽,希望桃園的孩子都可以得到好成績。

鄭文燦市長說,孩子的想像力是無限的,科普教育的目的,是讓大家在知識的學習上可以更活潑,除了書本上的知識,還要讓每個孩子充滿探索的精神。桃園的學校常在國際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及機器人競賽等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而教育的過程中,要讓學生動手做,培養青少年具備「Maker(創客)精神」,動手做出夢想。

鄭文燦市長提到,桃園市沒有「科學教育館」,他責成教育局及經發局妥善研議,爭取中央支持,在桃園設置科學教育館,推廣科普教育。

活動包括桃園市議員郭麗華、許清順、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蘆竹區長褚春來均一同出席。

桃園市知識王大賽 鄭文燦市長:積極推廣科普教育

▲桃園市知識王大賽 鄭文燦市長:積極推廣科普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