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 校長林聰明:不是結束,是開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6-20 人氣: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 校長林聰明:不是結束,是開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於6月18日舉辦「104學年度畢業典禮」,為響應節能減碳,於戶外綜合球場舉行,讓畢業生享受風和日麗的大好日子。今年畢業生總計有1,113位,典禮由林聰明校長主持並為畢業生代表撥穗,學術副校長暨教務長李坤崇授予學位、各學院院長授證,畢業生在師長及現場的嘉賓見證下完成隆重的頒授儀式。佛光山退居和尚暨南華大學董事心培和尚代表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出席盛會勉勵畢業生,該校更邀請前考選部邱華君部長蒞校勉勵、祝福畢業生。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大學畢業並不是人生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每個人要秉持「終身學習」的態度,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應隨時充實自己,才能保持優勢與競爭力。

星雲大師也相當肯定該校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之下創下優異的辦學績效,不僅獲教育部肯定,也為社會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心培和尚更以小故事勉勵大家要力行三好,畢業後要做一個為國家社會奉獻的好國民。

今年獲獎畢業生共有150人,分別有學行卓越獎、外籍生學行卓越獎、為校爭光獎、社團貢獻獎、獎勤奮向學獎、熱心公益獎及義行風範獎等七大項,其中最受矚目的「勤奮向學獎」,分別由外國語文學系患有自閉症的楊瑀蓁同學與應用社會學系罹患「先天視神經發展不全」的黃淑媛與獲得,兩位同學不畏身心障礙之限制,靠著樂觀的態度與堅強的毅力完成學業,平時更樂於助人,相當值得學習。

此外,就讀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的日籍畢業生小野真帆,是日本311大地震的受災戶,在南華大學的援助下,享有四年免學雜費的獎助,四年來秉持感恩之心,勤奮向學且成績優異,如今不僅中文流利,更不負眾望考取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幼兒教育學系的陸生周啟宇同學則考上國立政治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表現也相當優異!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有歡笑、有感動、有不捨、有祝福,隨著畢業歌的響起,畢業生們帶著師長的勉勵與學弟妹的祝福,邁向人生的新旅程,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的未來。

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

▲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

-->